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美規 k6 COUPE 全車拆烤


本次主角K6 COUPE看似漆面還可以
沒想到要做烤漆研磨時一磨開真的會嚇一跳
據烤漆師父說:大概已經烤過不下五次了吧
沒關西~
該處理的還是得處理
能優質的做好出關才是對得起自己的本事
對車主有交代!
照片繁多以下就請各位慢慢看
慢慢品嘗!


這是鈑金後拆除鈑件剛進烤漆廠的模樣


鈑金廠全車巡一遍
把該鈑金鈑平的地方都給處理一番


很多漏水處~所以前後檔都拆
玻璃框處都需鈑金填補加強以後日後漏水













開始做車身研磨作業








初步修補


有沒有發現越補越多越磨位置越大片


師父說老車就是很多陷阱
不知道前面幾次烤漆是怎麼處理的
有時候一磨開~不是鏽蝕穿孔就是坑坑巴巴狀


所以為了平整度~會修補再修補
研磨再研磨



補土線條抓準
噴漆後才不會呈現波浪狀



有沒有
越補越大片
幾乎是整片都要做
成本"時間"工"料"都呈倍數成長
仿間有些師傅就會這跳過那跳過
當然品質就會有差異


差在哪很簡單
烤好漆後觀察鈑件是不是如鏡子反射出物體的正常型態
而不是歪七扭八狀
電線桿整根歪來歪去
(別說這還挺常見的)

小故事時間:
曾經有一台K7雙門頻頻找我估價~要細估
但全車要拆烤很難在沒動工前就要把細節的價錢都給估出來!
問了幾次~後來我沒接~他也去給別人烤!
當我在臉書看到他的車
唉~~~~
全車鈑金藉由漆面反射就是歪七扭八的波浪狀
可惜了一台K7雙門
最美雙門就這樣毀了


題外話:這台車到完工做多久知道嗎
將近4個月
車主不急~我倒是很急


做很久是有其原因的~
人手~車輛多寡~工的細膩度~製程的多寡
如果是掩蓋式的做法~當然快!
懂的就懂


全車噴塗環氧底漆
再上二度底漆
為的就是為原本的老舊鈑金面做防鏽

















噴完二度底漆
一樣修補研磨
不過這階段是細修





每次去探這台的班
都忘記時間過多久了
有進度就拍一下給車主看


我當初很好奇地問
為什麼是噴這顏色





烤漆師父說:
這是面漆的底漆
顯色用的底漆





又過了幾天
面漆已經噴好正在噴塗金油
德國施德勒金油


雙B原廠在用的金油
就是亮的有質感

















細膩的作工
從這角度就能體會出





是不是很期待完工後的樣子


來~
這是裝好配件後從烤漆廠剛開到我工作室的樣子
拍個幾張照片給車主看
剛出爐~熱騰騰的!

給車主報喜一下
您的愛車終於噴塗完成


工作室的室內光線受環境影響
拍不出美感
牽到室外~補拍幾張自然光線的美感!


有沒有很厲害呀
不瞞你說
有台BMW看到這台烤好的完成品
馬上來報到接著入廠


老車能這麼美的也沒幾台了


物價上漲~
老車肯花的有心人已經不多了
而且烤漆廠老闆說他人手不足平時車又多
只有接我的全車烤漆生意
其他要烤全車的他大都推掉...


所以這台能給此等噴漆界的高手噴塗到全車真是很幸運





我猜你看到也很心動吧


替自己的老愛車穿上新衣服
富於他的新生命
重生的體態


猶如阿伯變回年輕少年郎的喜悅


車主說
車沒要賣
車要開很久
為何不整理
買台新車過個5~6年車價就對半砍誰划算
老師說的有理
我是如學生頻頻點頭狀!


你有心
我有心
大家變成連體嬰
車想變美~建辰會幫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