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WISH 302 加大碟 VTTR加大碟

老早就想換加大碟了
剛好這陣子從來沒換過的原廠碟盤開140以上踩煞車會微抖了
ㄟ.....
是不是叫我換的意思呀



於是叫廠商送來這組VTTR 302 加大碟來更換


把原廠盤放在加大碟上~一比真是小了一點


加大碟加大力矩讓你煞車更有感
多人座的車~人只要一多滿載時~高速煞車能力就霧沙沙
不能即時給你安全的煞停距離就是危機的存在
我沒說錯吧!


這台車開4年以上應該有了~就說從來沒換過碟盤~
一拆下來哈姆還真髒
清乾淨能讓碟盤平面運轉公差更小
所以一定要清除上面的銹垢污漬~以達到最小的公差!


滾輪刷加鐵刷....


順便給各位看建辰這台Z板的底盤
是不是很乾淨呀!



重頭戲來了~由於我把原Z板17吋的圈(我嫌太重)
換成12年WISH的16吋原廠圈
302怕閃不過~所以等一下要合看看





表面碟盤存放的防銹油要清乾淨


另外橡皮滑動銷的配件也要移過去


煞車基座螺絲扭力上足





滑動銷專用潤滑油不可少


油量上足~
如果你看到修車廠跟你上一般黃油可以請他就此住手!
別把你的卡鉗搞壞了!
一般的黃油會咬橡皮~橡皮會軟化膨脹失效讓你的卡鉗做動失能失常!
一個不正常的煞車是很危險滴!


卡鉗順便清除粉塵鐵粉~以防受銹讓活塞做動失常
(就是人家說的卡鉗咬死)


煞車皮也裝上陶瓷來令片(摩擦係數GG等級)


準備好了沒~要合鋁圈囉



唉呀~這麼嘟嘟好閃過


近看鋁圈的配重塊剛剛好分毫不差的閃過
都沒磨到!
看來是過關了!





不用花錢換圈就是爽~呵


既然左邊搞定了~換右邊囉!


一樣~碟盤看起來黑黑的有點退剛了
最近有操很兇嗎~
我也忘了~難道是上次去花蓮....可能也久了!
算了該換就換~反正也早就想換了!





一樣清除鐵銹汙垢


清除鐵垢的利器輪著來


乾淨就是美
有人會噴漆~有人不會
噴漆是怕生銹~不噴漆是怕漆的膜厚影響平面公差
我是採原廠組裝做法清乾淨就好!
你也沒看過哪家原廠的哈姆怕生銹特地噴漆的!
所以清乾淨比較重要!


耶.....裝好了


一堆小細節都要做足~
不是拆下裝上就好嘿....


這下車子就算滿載也能有滿滿的煞停安全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