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TERCEL 1.5 四十萬公里大保養

連續六~日做了兩天 , 沒得休息 . 陪老婆 . 陪小孩 . 吃飯 . 出門玩 . 我老婆說:你是要當仙是嗎!

老媽老婆叫吃飯,嘴裡說好,但一做就不想停下來!手機沒接到的朋友(因為摔到~不會響了~只會用震動,剛開始還不知道~慘!我的HTC),我的智慧型手機變笨了!

年底到了,前來做大保養及鈑金烤漆的車子數量增加非常多,就怕會拖到或塞到!只好當拼命三郎跟他拼了!

已經有感覺這個月會破我工作室成立5年多來的單月營業額~感謝大家的厚愛及支持!建辰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送入洞房!

不閒話家常了~

這台 TERCEL 1.5 車主接手家裡弟弟的車保養狀況不明只知道都回原廠!接手後一看到正時皮帶外蓋有張黏貼上次更換正時皮帶日期,嚇~~~~是到底有沒有在保養呀!上次更換正 時皮帶日期是在民國91年(8年前ㄝ)!開的真是心裡毛毛的!接到車主電話依約來個大保養吧!

保養項目非常多~客倌待我仔細觀來呀~~~~~~

德國福士機油+飛鹿機油芯

德國 PONY 自排油

德國 BERNER 燃燒室清潔劑

福士 ?? 字很大自己看

進氣岐管清潔劑

豐田原廠_正時皮帶

搖臂蓋墊片

各油封~墊片~膠條

節溫器 (水龜)

外皮帶兩條

時規固定惰輪 及 調整惰輪

原廠型號火星塞

方向機防塵套 X 1

全車 正廠_引擎腳

水泵浦

飛鹿_空氣濾芯

100% 水箱精


工作就此展開~從進氣岐管清積碳開始做起~灌注式:進氣岐管~節氣門內端~汽門~燃燒室!都清的到!但重點還是以進氣歧管為主,清潔效果最為顯著!

燃燒室清潔劑灌入~馬上一杯卡布基諾就出來了!效率絕對比星九客好!

清積碳三連拍~有沒有髒自己看!



也不知道從哪世紀用到現在的火星塞~都長瘤了!導體越來越胖的!

瞄一眼~等一下要做的項目~看了雙腳會發軟的底盤油污~整片的!

油垢沒多厚啦~就這樣而已!  我暈!我狂暈~~~我狂狂暈!

正時外蓋拆下後~皮帶果然有用8年多的模樣~外皮已出現裂縫!撕裂斷掉只是緣分到了沒而已!

不管是上面的偏心軸油封還是底部的曲軸前油封~已經滲出一堆機油了!

水泵浦躲在這裡(充滿歲月的痕跡)~雖看的到,要拆下來也是得費一番功夫

舊曲軸前油封

新品換上

舊偏心軸油封

新品換上

這是打開搖臂蓋的模樣,別嚇一跳!

把洗油泥列為下一次保養清單!

刷洗搖臂蓋

拆下來刷洗這很無辜被滴的都是機油的下護板 (其實最無辜的是我) 別人收費比我貴,也沒幫你刷洗呀

鳥嘴頭噴口水

刷洗了半小時~用了三種清潔劑才這樣~失敗!


再躲麻~還不是要被我拆下來!

新舊品亮相~舊品轉起來已經緊緊不太順暢了

新品換上繼續服務

正時皮帶組全部搞定! 正時皮帶組計有:時規皮帶+各惰倫+各油封+膠條+水泵浦+搖臂蓋墊片..有些還有平衡軸皮帶!


時規外蓋裝上

外皮帶裝上

右上引擎腳裝上

後下引擎腳裝上

把集氣箱 . 電瓶 拆除準備拆左下引擎腳

在電瓶座底下~跟我玩捉迷藏是吧

由底下往上看~就是黑黑那個~新品裝上!

拆下來的舊品_左下引擎腳

全車共3個引擎腳~全部拆下換上!

剛剛拆下的集氣箱總成~你知道裡頭的灰塵有多少嗎!洗一洗吧!

今天太陽很大~給它們曬一下日光浴

洩下自排油準備拆油底殼

這油的色澤不太對~應該很久沒換!一般人只知道要換機油老是把自排油忽略掉!

拆下油底殼~自排變速箱脫褲爛了~哈哈~羞羞臉!

黑色被油垢鐵粉團團包圍的就是自排油濾網!

什麼情形~工資就是這樣來的!搞的我想漲價!不是衣服褲子報銷,就是地上整片油!現在連牆上都整片了!

刷洗吧~誰叫我是愛車的歹命人!

等一下放上一些水果請車友吃


新的濾網待會就要上了!  下一句就是:舊的濾網待會就要x了!請猜x代表什麼!......好難的題目呀

耍白痴是嗎~我狂暈~~~~~~

白帥帥濾網裝上

神乎其技的法拉利車廠密技_無間斷上膠術

純手工上油底殼~這法拉利車廠不會了吧! 誰叫他門都用機器~我不教他們鎖螺絲的技巧!

當變速箱這邊搞定後眼睛往左邊看一下~~~~我又~~狂狂暈!

上頭還有好多殘膠要處理 ! 殘膠不處理就算油底殼洗再乾淨~告訴你 : 沒門

陳年油垢~多希望叫新的來換呀

只好又出動打泡機了

別頒獎狀給我~我家太多了! 就是覺得錢少一點而已!

今天刷洗了一下午的引擎油底殼+自排油底殼 裝上 我要再說一次:工資就是這樣來的!

這邊乾淨了,是不是覺得旁邊的油垢礙眼起來了

放心我會處理~誰叫我是歹XXXX人......如果還猜不到 X 到表什麼表示你不夠用心!罰抄寫100遍!

大保養我一定叫車主更換水龜!問我為什麼? 我會叫曾經爆過水箱的幾位苦主告訴你!

水龜裝上

已經吵架分手的方向機防塵套

新品裝上~另外舵杆接頭處我會再補上黃油

開始滲油的傳動軸油封~要拆傳動軸才換的到!

好好用工具勾出

新品入替


有沒有發現周遭的油污泥巴已經被我清理的差不多了~總共噴掉6瓶化清劑!

有沒有看過黑社會之以和為貴,裡頭有個殺手最喜歡講一句:加錢~加錢~~

火星塞放入鎖定


接下來就精采了~心臟不好的請帶墨鏡,謝謝!

精彩絕倫 由遠帶近 四連拍





看過不知道用了幾世紀的空氣芯後~有沒有吃不下飯的感覺!不要怪我~誰叫你有心臟病又不戴墨鏡!

新品裝上....舒服了嗎!

開始油水加入準備要發動了~德國福士機油加入

德國 PONY 自排油加入 有換濾網跟下油底殼所以自排油要加比平常多

福士油路噴射系統清潔劑加入汽油油箱內

BERNER 100% 水箱精 加入

目前發動放水箱空氣中!  六~日連做兩天就是等這時候了! 

別懷疑~真的是四十萬公里! 正廠時規皮帶才有附的貼紙!


現在努力是為了美好的將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