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彰化外地打拼的車友 三菱 GALANT 異音查修~保養~水溫偏高抓漏水

今天中午相約一位新車友前來保養檢查爸爸留給他的愛車GALANT
車主彰化人北上買房子定居在竹北~不知道車子到底要去哪做保養!
於是上網做研究~聽說把建辰這幾年的文章都看完了
決定來一趟檢修愛車目前發生的一些狀況!
 
車主說車子目前會抓溫度~水會少~但又看不出哪裡漏水!
指著左下角的冷氣低壓管~說這裡換冒水!該不會是這裡漏水吧!
挖哩勒...........
邊解釋眼角一瞄
不就是它嗎......裂了這麼大的縫!
這很難不發現的吧!
 
 
水箱裂縫壓力噴出~ 噴的到處是水漬
 
 
在車主跟車主老婆大人報備後.....開始維修!
車上還聊一些當男人的辛酸史
他講一句我回應三句.....似乎......ㄟ!!!
比看誰比較心酸!
 
 
本來只是維修及保養~車主怕我沒事做越聊越加越多!
不過這些都很重要就是了!
 
 
很多車炸水箱為什麼~還不就是水龜咬死能不換嗎
尤其這台就是水箱裂開的
正廠水龜更換
 
 
檢修試車時...異音來源!方向機舵桿!
正道件選用
 
 
保養一定用該變速箱專用油品~三菱選用SP3自排油
這樣換檔才會自然正常好開壽命長
 
 
避震器給車主兩個選擇
1-需要至原廠領料的正原廠件
2-副廠也算大間的開發製避震器
下圖是:開發公司製造的避震器
開發有交一些車廠的原廠部品
但台製Y-KYB又沒做這台車而日本KYB又好貴跟原廠領料的原廠件差不多......沒辦法的辦法啦!
 
 
 
 
 
德國良律50%水箱精
 
 
新水箱報到
 
 
爆裂水箱拆卸下來~需要把其他相關配件移植過去
 
 
看夠了我可以開始動作了嗎~很晚了ㄝ
 
 
抓過來丟過去這樣就完成了
 
 
舊水龜拆下....這水垢...應該也是好久沒更換所造成的
 
 
原廠新水龜入駐~保平安
 
 
車主說:看你部落格好多台來整修的車引擎室內都好髒,那我的車要怎麼辦!
就這樣辦!
福士引擎通樂
給他樂一樂~通一通
建辰這裡蠻多車主約2萬公里就給他來一罐樂一樂
 
 
水箱換好加入青綠色的水箱精~發動放空氣中
建辰這裡備有四種顏色的水箱精~因為我不喜歡混到!你小學有沒有上過美術!
如果你車上是紅色~我跟你加藍色水箱精會變怎樣
如果你車上是綠色~我跟你加紅色水箱精又會變怎樣
=醜
 
 
所以原則上你車上是什麼顏色~我就會加什麼顏色~了解了嗎!
這台我就比較能自由發揮了~因為噴光了~剩下透明的水而已!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
 
 
晚上10點多了趕工換避震器....做太晚擾民也不好
 
 
今天風很涼
 
 
後避震器拆下~撇除桶芯的漏油狀,看上座鏽蝕程度~還有水
上座椅背後面會漏水喔
 
 
今天繼續昨天沒做完的部分!
1-方向機舵桿更換
2-四輪定位施作
 
 
 
間隙產生的撞擊聲響
 
 
新舵桿硬挺挺
 
 
 
 
 
之前車主不知道在哪家換輪胎~跟車主說這種車不用作定位啦!
連車主聽到也覺得怪怪的!
真是夠會唬爛的!
趁舵桿更換需定位及輪胎剛換還沒啥磨到...趕緊施作!
不然過一陣子吃胎後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