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94 美規 k7 雅歌 大整理 保羅避震器 排氣管 加大碟 正時皮帶大保養 全車內外拆烤





2010/11/12   工作開始~

這篇是報導一位喜愛開雅歌k7的車主_anson

因喜愛雅歌的動力&操控及室內空間,開過雅哥的幾乎都是如此,換車意願不高,再換也是雅歌,原本就開一台雅歌k7的anson後經建辰介紹得知汐止友人有一台美規四門k7待售興奮不已的 anson多次連絡表達購買意願!

當看完車滿意尚未過戶之下車主心裡就已經開始盤算著要怎麼整理了!

我想每個愛車的人都是如此吧!明明買之前都是說保養稍微整理就好~但到後來是整個變身!包刮我也是!每個買到我賣出去的車幾乎都是整理好美美的交到車主手中(因為看不慣所以一直整理)!所以曾經發生過一件,我整理更換零件忙了一個禮拜結果賣出算算只賺1千5的事件(會倒)!

好吧~!  這篇可能是近一個月的超長連载...有空就上來看看進度吧!每天都可能更新!

車子牽回來重點放在:大保養.避震器更換.17吋輪胎鋁圈更換.排氣管更換.全車水管更換.風扇更換.輕量化普利磐更換.k7改!k9哈姆軸承更換.302加大碟更換.全車隔熱紙更換.前後檔膠調更換.前檔風玻璃有刮痕更換正廠新品!

以及.....最恐怖的也最耗時的!

外觀比照我k7_coupe辦理:全車內外拆考換鐵灰色.我的油箱蓋已經借出去調漆.全車車側護條拔除鈑金補平(不知道有幾台k7車主也想這麼做了).天線孔補平.前後保桿更換.全車燈組更換購於網路丁丁燈具.nadi賽車方向盤更換....最後改完17吋降至2指幅!

只能說有的搞了,也有的看了!

接下來介紹更換零件:


保羅新推出的五芒星避震器

孔位螺絲比照原廠辦理_油管不用束線帶東綁西綁

上座比照原廠辦理_吸震及強度免除異音困擾!

桶身54mm超大大活塞&橢型彈簧及特殊阻泥調校特性讓你更舒適,不再有改裝避震器硬朗的困擾!

高低軟硬20段可調!



PA為道路板 另有競技版可選購!

必裝項目之ㄧ:保羅輕量化普利磐!建辰這裡幾乎每壹台都有裝!

曝光率很高的:保羅內螺旋觸煤段



全車正廠大小水管

正廠正時皮帶更換組!

正廠各齒輪盤油封

空氣芯_正廠三陽件

冷氣風扇_士林電機件

正廠駕駛座後視鏡

唯有正廠後視鏡鏡片怠速時才不會抖動到連來車也看不到!

換曲軸後油封下變速箱不忘添加福士自排油精

拆時發現變速箱引擎腳斷裂

正廠引擎腳更換之~

變速箱_傳動軸油封更換

另一頭傳動軸油封

變速箱主軸油封

新品入替






後又發現這小小顆排擋油封也是小滲油~當然也是要一並處裡!

換下油封

下變速箱重點_曲軸後油封

NOK新品油封換上~OK的!

302加大碟組 K7改K9用


K7改K9型式 哈姆&軸承 謝絕煞車抖動問題

原K7哈姆軸承退下

退到這裡~~~抖動兇手就是它

新哈姆&軸承 裝上


這條是不好換的方向機油管,由左大樑接到工字樑上,硬化漏油的很厲害

趁現在拆一大堆東西空間有騰出來換換掉,不然底盤都是方向機油!

明明電話中就已經說  ?字型  長約50CM  但每次材料行都是叫一條卻送來好幾條給你比!

舊水箱風扇轉動時震動很大_正廠水箱風扇替換

全車大小水管終於一條一條的換好了

一堆~!

別看這只有7~8條  大部分硬化變形,黏在水管上,空間又小,工具也不好進去,非常不好拆!

前李子串 破損斷裂

說:正廠李子串是一顆一顆賣的啦

裝避震器之前先做基礎設定


右邊避震器及加大碟先行裝上

左邊要拆正時皮帶明天再說

所以先把三支 避震器搞定  這隻是右後


左後

這些給資源回收 不知道換的到一包菸嗎

中午到11點多..要休息了  都沒吃 肚子好餓


第二個工作天_換正時皮帶組 2010/11/13 紀錄

這台美規k7體質各零件底盤件各連桿等~基本上都屬健康無損壞!]

唯獨_10幾年了,各油封墊片類幾乎都滲油!所以這台整理的重點放在漏油處理~不管是油管漏,還是墊片漏,還是油封漏,都要處裡掉!

這樣等全車拆烤變新車時才會相得益彰,裡外一致!


power油壺軟管硬化滲油 _ 換power油壺軟管

靠近引擎皮帶這顆油壓引擎腳也要換掉~這顆相當重要一定要換正廠件!

這樣全車引擎腳幾乎都換新了!一次搞定~可以再撐10幾年了

鎖在車台上時由上往下看真的很難發現它有壞掉~但有個現象~一樣方向的駕駛座後視鏡會抖!

看到底部就很清楚了~整顆都裂開變兩半了!

搖臂蓋~不知道是之前車主油用不好或用錯油,還是很少開車保養!

看不下去~給你洗泡泡浴

黑金剛式樣~

也給你洗泡泡浴_刷洗乾淨

之後再用福士油泥清洗劑+3瓶比較便宜的機油來洗!

其他油封及墊片都已經換好了,但為了要換這顆曲軸前油封這顆齒輪搞死我了.咬的死死的!想盡任何辦法就是拿不下來,它不下來油封在裡頭又換不到!過了2小時多~~~~不等!打電話了!

最後請救兵了~請每天在分解引擎的塘缸店老闆過來瞧瞧~果然不到15分鐘就把齒輪給弄搖動了

有空隙後特工拿出來逼出!

曲軸油封才得以更換! 工作進度都被這小東西給延遲了!

這是油封拔除後模樣~只能看著皎潔月亮伴著烏黑的天空吐著一縷清煙說~~~~他媽的!

時規皮帶,平衡軸皮帶,各齒輪油封,墊片,皮帶惰倫,水泵浦換好了!

時規外蓋及保羅輕量化普利磐裝上

負責帶動兩條外皮帶,兼負發電機,動力方向機泵浦,冷氣壓縮機等正常運作,所以負擔很大

沒搞顆輕量化普利磐像話嗎!

外皮帶兩條已呈現龜裂狀

但時規皮帶及平衡軸皮帶狀況還可以!

因為它是用正廠皮帶目前已跑8萬了

常跟車主說:用正廠時規皮帶照規定8萬得要更換

                        用副廠時規皮帶約6萬就得換了,比較保險!

power油壺 更換的兩條油管

正廠油壓引擎腳更換_我相信後視境應該不會抖了

因引擎油底殼墊片硬化漏油拆下更換~最底下那吸油嘴也拆下把濾網清洗乾淨,才不會影響引擎機油抽油的效率!

很髒.很油.墊片也很硬,不太好處理~但美規油底殼比較硬又沒撞凹.....沒理由換它!只好雙手油膩膩把它洗乾淨來!

刷洗後,玩水囉,我沖呀~~~~~~~~~~~~~~~~~~~~~~~~~~~發瘋式沖洗

外皮帶,搖臂蓋墊片,各管路,漸漸安裝完畢

有的收了

油底殼.傳動軸.排氣管.陸續裝上

保羅內螺旋觸媒裝上

左前煞車分泵咬死

沒關西有備料 我之前k7 coupe車上的備料 送給車主啦!

這邊加大碟,來令片也搞定了

底盤漏油的玩意兒幾乎都處裡了!拆下的蓋板或是下直梁也順便刷洗乾淨裝上!

煞車油更換~!

最後一支保羅避震器裝上

今天最後一項了~原廠水規更換!

接下來就是換油換水保養了~等鋁圈烤好換上17吋輪胎鋁圈,避震器調好高度,試車~!

就要準備送廠鈑金烤漆了!


2010/11/15

福士引擎通樂+3瓶廉價礦物油來做油泥清洗的動作

一般車主只要再換機油前加引擎通樂怠速運轉15分鐘卸下即可!



運轉20分鐘後卸下已經分解好的髒油

後再以風槍吹乾淨

機油以福士 10W/40 及 加入 福士高機能機油精 加強清潔能力


本來是要來找阿勝載鋁圈去裝輪胎的沒想到看到這一幕!

阿勝說~車太多現在正在趕給你目前是3點多~待會5點多就可以來載了!

啥~~~~這麼厲害!2個小時就好了!\

我誰!我阿勝ㄝ~~~~~!寇寇里呀!

邊跟阿勝聊著~這圈是拿到時候要烤車身的漆來噴的,這樣都同色會不會過於單調!

我邊拿油箱蓋來比著問?

阿勝說簡單呀~外圈給它噴上銀色效果就出來了!

但~~~阿比別忘了!

喔!好~~~明天補過來!我做口碑的~話是你說的,能做到最好的話我當然不放過你了!

一組阿比算什麼~我明天帶兩組過去!

第一眼看到時~真漂亮ㄝ

雖然在烤漆房日光燈+我的呆瓜數位相機...拍不出這美感!但實體還真有給它美到!

這張不打閃光燈~比較接近了~當我送到小李輪胎等裝輪胎時,一堆人圍著看說這是烤的呀!

應該跟ANDY處長借單眼來拍的~才能拍出它的質感!呆瓜相機真不好對焦!

胎裝好目前後兩輪裝上我的COUPE借放....烤上跟COUPE一樣鐵灰色的漆後裝上應是如此! 

(因為的的後兩輪車主外借中)



後輪有18吋的視覺差

前輪則變成16吋的視覺差

大致上...還不錯看~相當適合裝在我車上!哈哈哈


2010/11/18 鈑金紀錄


看資歷超過35年的鈑金老師仔正在仔細處裡車子細部銹蝕處

(車廠在隔壁因為車子放不下~在家裡門口施工!)

前天帶車主來看過車他驚訝:這是我的車嗎? 那ㄟ變阿呢?

把藏在擋風玻璃膠條裡看不到的銹蝕處仔細作修補-這就是擋風玻璃要拆的原因,不然無法根治!

左下框處已經用新的鋅鐵板做修補焊接上,上緣處等待處理中!

這也是為什麼只烤外部的話,過沒多久擋風玻璃膠條處沒多久又會產生銹蝕的原因!

我也認不出了! 但唯有抗戰過才能贏得勝利的喜悅!

車側拆除_釦子孔做補平

處理中

側裙裡也暗藏玄機~當然如果不拆你也不不出來!

拆烤讓你無所遁形

不管是本田-k5_k6_k7_k8_這裡都很常見這種狀況~我相信你也見過!

其他地方大至上都還好


前車主在這裡上一片補土~拋除後銹蝕的蹤影現形!


車身本來就很平整~處理的地方不多!


看到這裡~改天再過來監工都促看看!


送到烤漆廠的施工狀況_

這是送到烤漆廠第二天


粗土修補整形



內外拆烤工頗多,時間又長,如要品質是急不得的...! 再加上烤漆廠生意滿滿,就慢慢給他等吧!



這是第7個工作天了~我上禮拜三送一台全烤的K8都要交車了!這台還再等待施工中!

加上烤完還要裝配件,看來還要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喔


內外拆烤因為玻璃都拆了,所以跟第一天送來時差不多一樣~~髒亂!


以下可就要睜大眼睛瞧瞧阿哲師傅展現出台灣沒幾個烤漆師傅會的絕技_歐美的德式噴塗法

(一般常見的都是傳統的日式噴塗法)

基於機密_師傅說不能公開!

連補土方式都很特別,我烤漆看10幾年了,阿哲師傅的手法我也沒看過.....但也交代不能公開!

不過呢~禮拜天我直接進烤漆房把烤漆過程給拍下來給各位欣賞!

雖然專業的手法我門不太了解但~~~這變化的過程~最耐人尋味的跟有意思的地方....客倌就慢慢往下看吧~!


補土的意義就是把車身線條給抓出來!                  底漆上好表示要進烤漆爐了





禮拜天加班的阿哲師傅_色漆噴塗中

光是噴上鐵灰色漆看起來就是平光鐵灰的色澤!








現在正在噴上金油塗佈層

我就是這裡看出阿哲師傅的手法跟一般烤漆師傅的手法不同之處


阿哲師傅在烤漆方面可是下很多的苦心及思維!在台中縣市以南到彰化縣市一帶聽說每間烤漆廠沒有不認識阿哲師傅的!

特別拍給對烤漆不熟悉的車友看 ! 這就是有沒有上金油的差別

德士噴塗法在移動手的速度.風量大小.漆~金油~香蕉水比例上及補土手法與一般常見的日式噴塗法有很大的差別!

我只能說到這了!


我可是沒戴口罩在旁拍照給你們看的!










目前上第二層金油 

一般外面上一層金油

阿哲知道建辰的高標準及重視程度!這台又是車主花比車價多了好幾倍在整理所以特別上了三層金由~讓它可以亮500年!

阿哲老是說被我凹了!每天送阿比檳榔去慰勞的~我哪有凹你呀!我只是眼睛盯很大老是過去看你施工而已!

整間烤漆房煙霧瀰漫~我快不行了!


烤漆師傅賺的可真是健康錢呀~拿健康換取金錢,為的就是讓車主能有漂亮的車開上路!



(黑色上衣就是車主anson),我打電話給車主anson說這裡很精采~趕快過來看喔!

比我coupe的漆面還美了

不管是色漆或漆面裡頭的銀粉噴塗均勻度還是金油塗佈的亮度都不是蓋的!

就剩下配件裝上車囉!


終於在2010最後一天準備要交車了

引擎室都是烤漆磨土的灰塵_引擎室清洗準備!



泡泡伺候

噴滿引擎室慢慢刷洗一番

刷洗完~發功的鳥嘴頭把髒污沖乾淨

外表也要洗一下~才好交車!

引擎室清洗完~乾乾淨淨!看的真清爽!


再上橡膠保護劑~保養!橡膠類也順便保有光澤度!

再跟車主ANSON約去阿倫的園潔汽車美容洗車打蠟!






打上德國福士極光臘的高檔貨



阿倫仔細端倪一番!





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