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家瑋_第二台硬皮鯊_98進口GT_大保養 兼 全車烤漆


硬皮鯊從小就是家瑋的夢想~這已經是第二台囉!

終於找到他理想中的_全原廠硬皮鯊!

幾月前就說要烤漆~車到了!我以為真的只是要烤漆而已!

沒想到~大保養也列入他的預算清單裏!畢竟家瑋說:前車主保養明細交代不詳!開的也不是很安心還是整理一番好了!馬力這麼大!哪能馬虎眼看待!

昨天牽到車~今天就來落引擎~好好仔細查修整理一番!

車主交代更換項目:如下圖!

已經滲油需要更換的_搖臂蓋墊片

軟掉會讓你時規皮帶落鏈的_時規油壓頂子

又送一堆來比的_各惰倫!

汽門半月形橡皮 & 搖臂蓋螺絲墊片

外皮帶

正廠時規皮帶_(後來撿查到皮帶很新沒換掉它)這條很貴~把它省下來!

水泵浦~後來也檢查到車上也很新應該換沒多久!也省下來!

落引擎變速箱必換的碗糕~阿嬤牌手環!                                                  是:曲軸後油封啦

叫專用日本機油芯

原廠型號:火星塞

已經漏油又有貓到需要更換的原廠引擎油底殼

車上爆龜式樣上下水管~也叫新的來更換!

外皮帶張力輪總成

左邊盒裝是進口硬皮鯊件的偏心軸油封 右邊為台規~後來拆開檢查為左邊盒裝進口件適用!四顆

施工前~底盤狀態!

ㄚ進師傅又被我叫下來幫忙! 


渦輪頭段~這螺絲因高溫已經變形,空間又有限,棘手呀!處理了一個鐘頭才把它請下來!這裡有五顆裡頭就有3顆變形!嚴重影響施工進度! 

你有沒有看過有人爬到引擎上拆螺絲的!   就是我啦

配件管路接頭拆除確定無誤_準備上吊! 喔~不是!是吊引擎!


啾一下~~~引擎就尤如一串葡萄般的掛在我爸手工燒悍的引擎弔架上!

準備拆解撿查保養!


渦輪葉片~外表沒傷~轉看看也很順!  這麼小的葉片竟然威力這麼大!厲害厲害!

那個誰誰誰~趕快把我床頭的電風扇也裝在我的引擎上,大了10幾倍到時候應該有500匹才對!



外觀髒髒的~當然.........要!

漏油漏到工字樑上整片的!

粉油粉膩粉髒粉~~~~~粉好吃! (神經病!)


打泡機出動~~發射 ! 想減肥有興趣的請跟著我做,請先站起來,雙手插腰,屁股用力向前頂,

我射我射我射射射!大馬路上連做10次除可得到減肥瘦身的功效外~政府還可招待住進精神病院VIP病房一晚!

洗泡泡浴囉!

射完~就來刷!   射這麼多~真厲害!

毀滅證據~吹乾它!

什麼東東~一顆眼睛上面還有鋸齒狀的眉毛!


來來來台灣的旅客請往這邊走!  目前眼前看到的奇觀是~水平對臥橫著走的各惰輪及石規皮帶!

那裡面怎黑黑的~沒錯!這是國際上的黑暗面!我已經提出嚴重的抗議!楊淑君加油~踹死牠們!

油盆在底下接機油要換油底殼!

偏心軸油封(或稱凸輪軸油封)...更換!

新油封爽快敲入~都不喊痛!喊的話我會輕一點!

OK的

這動作就是~~~~把送來的500顆惰輪比出5顆我要的!  我看要請調查局很會拼碎鈔票那個小姐來協助我保養  ! 




拆換新的油封!

換好後連殼都變乾淨了~真是神奇!

搖臂蓋拆下!雙手合十拜一下再蓋回去 ! ㄟ~~~當然不是!

要換的計有:搖臂蓋墊片~火星塞墊片~汽門半月型墊片~換搖臂蓋螺絲墊片!


沒事做個凹槽來放墊片~很無聊ㄩ!

半月型墊片放入

搖臂蓋墊片及火星塞墊片裝妥好!

搖臂蓋螺絲及墊片

新墊片組合裝上


這部份都OK了!

再轉幾圈確認正時記號有無誤失!  反覆確認無誤後~外蓋就可以裝上了!

剛剛的油污已經被我下重本,噴掉3瓶化清劑給擦乾淨了!

每次大保養完都要刷洗地板就是這樣來的!     你把我灌醉~~你把我弄黑!

ㄚ進看到後說~~太誇張了~~~!

拆油底殼更換

新油底殼裝上

發現引擎腳兩顆都已龜裂搖動~~已叫原廠新品更換!

弄妥後~再把引擎吊起準備上車!


沒問題~OK的

裝配件中~~阿進跟我忙到中餐晚餐都沒吃!

油水換好發動試車中


早上9點到晚上9點~12個小時中沒吃飯只抽菸~哈~不停的做!

最氣的是那3顆變形的頭段螺絲就搞了快1.5個鐘頭!時間不是重點,是難拆的想槌牆壁!

收收工具~明天還要弄煞車再去給板金廠估價準備烤漆去~可以放心去吃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