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96 嘉年華 塞車走走停停時水溫好高好高呀

話說該車溫度曾經飆高嚇的大姐的車馬上開進新竹光復路某一家車廠檢查

該廠告知:什麼都沒說,只說了引擎傷到了要花1~2萬大修喔!1~2萬開啥玩笑!

於是過幾天大姊就把車開離該車廠,停放在新竹園區某個路邊停車格裡,我就被告知去看一下看是什麼問題溫度會飆高!

其實幾天前我就接獲電話中說該車引擎溫度過高傷到要大修所以去看當天我就問不是車廠說要大修嗎車還能開嗎!大姊說可以呀~引擎也沒什麼問題呀車都可以開呀,只是走一會溫度會高起來而已!

我問:高速不會嗎?  答:不會

我問:走走停停塞車才會嗎? 答:對呀~然後水還會少~說是被吃進去了

好吧!既然還可以開,我就禮拜六特地繞到園區去看一下車~打開引擎蓋觀察一下!

引擎並沒進水,不過電瓶附近水倒是不少!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禮拜天趁晚上天涼又沒車請飛天豬載我去把車飛快的開回來停放~~

車太多,到今天過3天了才開始撿查!

那天打開引擎看到電瓶磐有不少的水大概就猜到是風扇不轉造成的!

但風扇不轉也不是就把風扇換掉就好~也是要查原因!

風扇嗎?保險司嗎?線路嗎?繼電器嗎?風扇開關嗎

當然後來檢察電路~確定是風扇掛了!確定後就換吧!

新品&舊品

原本發動久久不轉的~新品一上5分鐘不到就轉動了!而且風還很強~乎乎叫喔!

既然是散熱系統的出包狀況~水龜一並更換~拆開後!啥~~這是什麼龜!這還能用嗎!開啥玩笑!

這麼髒的龜已經不多見了~就算說它功能還正常,我也不相信!

新舊龜比較

全部裝上

水箱精補上

完工!放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