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愛蜜莉-TIDA 8萬公里保養----emily照片上傳囉

老婆公司_美女業務-愛蜜莉的TIDA   八萬公里保養



八萬正是換火星塞的好里程數!

上置式進氣歧管,我想這設計是要保有低速扭力而排氣頭段在後減少長度在性能上也能兼顧,油耗自然漂亮~!

四缸引擎換火星塞竟然跟V6一樣要拆進氣岐管的稍稍麻煩點!


第一次拆到TIDA的進氣岐管.....設計頗為簡單.還不算難拆,拆下螺絲雖多但都是呈現一組一組的,長度都是一樣的,也很好辨認,不怕忘記螺絲位置!

這設計很好可減少日後保養難易度及時間上的損失!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嚴凱泰果然厲害!



本來插入火星塞套統的但怎麼就是進不去,後來換到14號的長套筒才進的去也才拆的下來!

原來TIDA的火星塞是專用銥合金火星塞,看比較照片,左邊比較細比較長的就是TIDA專用!

右邊比較短比較胖的為一般車上常看到的型式


因為是銥合金,因為是專用,所以.............比一般的貴喔!

最近新車為了在油耗上有所改進在引擎設計上跟以往都有所不同之處!

當引擎設計的差不多想不出來了......再來就是對變速箱做改變!現在很多新車變速箱都改為CVT就是一個趨勢!

CVT變速箱無段速變速除了拉轉平順換檔頓挫輕微外,低油耗也是它的特點!目前新車能見度非常高!誰叫現在汽油貴......油耗指數現在成了車廠的另一項噱頭了!
   
漏掉機油跟自排油!準備更換!

聽說TIDA也是CVT變速箱............喔~對一半!     翻一下變速箱秘笈!發現~~

TIDA在09年後才改為CVT變速箱,這台為07年款式所以還是一般傳統變速箱!我這裡都有備專用油不怕

傳統變速箱是比較耐操        CVT比較省油但CVT自排油也貴一些,最怕是有些車廠不懂跟你換錯油~害變速箱掛掉!

所以......自己選擇呀!

再來罐福士汽油清淨產品-油路噴射系統清潔劑-來保持汽油系統迴路的乾淨度

水箱精及煞車油請車主下次保養再換即可!免的中秋節禮金剛領到就沒了!嘻嘻



~~~~~~~~這時候!應該要起立鼓掌先!
本         尊          在          此

回應的這麼猛爆,難道................是大家好奇,還是缺老婆女友的!

我老婆回公司徵求EMILY的同意給了一張照片!聽說目前徵男友ㄝ


給一張怎麼夠呢~對吧....我特定找了一下當初我結婚的存檔照片中發現了一張輪廓還算清晰的給各位再看個仔細!(最左邊就是我老婆)!

好加在我老婆幫我要~不然我哪好意思開口要照片!你們這些人喔!下次經過建辰這,記的帶咖啡來給我壓壓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