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蚯蚓-福特 TIERRA 1.6 車行還沒交車先行保養先

這台是幫國中同學蚯蚓找的車-TIERRA 1.6 當天看車試完車後車況不錯馬上就跟車行下定簽約!

隔天定金都還來不及付,一大早就交待到車行牽車回來準備保養!

因為蚯蚓說牽到車馬上就要下台南接老婆了,所以希望牽到時一切都沒問題,開長途也安心!

這車之前文章有提過有自排油濾網需要更換,不然油髒了跳檔就會不順,當天帶蚯蚓去試車時車況一切都還不錯,就是換檔時間差有點怪怪的,直覺就是自排油及自排變速箱油濾網太久沒更換的跡象!

於是今天保養項目除了自排油及自排油濾網列為重點項目外其他定保也順便更換,再檢查其他有無損壞或是衰退的東西需要一並處理之!


福特 TIERRA 1.6 引擎

建辰這裡保養就有好幾台,已經跑超過20幾萬的也好幾台,但說已經開20幾萬了還這麼好開的也是好幾台!所以其實這顆引擎變速箱只要好好按時定期保養是可以讓你開久久的,再加上TIERRA多連桿的底盤紮實性更是它的另一項優點!

因前面胎已經不行了,所以到建辰好友這-富堃輪胎-更換輪胎先!

幽默又風趣的小李相信建辰這多數車友都認識

蚯蚓說我要中上等級的輪胎啥?就是不要太差也不用太好!OK~~給你倍耐力P6.........會不會太好!但價格非常優ㄛ!

舒適安靜外再給各位看一下好在哪!耐磨指數340 原廠稱可磨5萬公里以上   等級為雙A

知道為什麼要換胎了吧

換好後模樣-好爸爸好老公式樣

這畫面瞬間轉為晚上,那是因為我先回去換底盤件後再回來調整定位!

露出可愛的小龜頭

這又要說到TIERRA常壞的項目了-下三腳架,試車也有發現,車行老闆二話不說~這條他出!

原廠型號火星塞更換~如沒特殊需求~原廠火星塞是最便宜也最好用的選擇!

飛鹿製品當然也是建辰的愛用項目之ㄧ!空氣流速順不順,過濾雜質也不得馬虎,棉質好也不容掉棉屑,邊框角度.厚度.材質也是講究的地方!人家貴一點是有道理的!

這是自排油濾網

這就是下三腳架

容易壞的鐵套在這~不清楚嗎!再看下一張

有沒有看到橡膠邊裂開一圈~~~啥~眼睛脫窗嗎?還看不出來!

為了脫窗的人再拍一張! ....................還看不出來!我可以確定你不是脫窗,是瞎了!

拆下來就是長這樣!

拆下三腳架有多棵螺絲,但兩支三腳架同一顆螺絲都是銹成這副磨樣!所以呢......!

使用無敵砂輪機拋銹囉

螺絲站挺挺等待塗抹黃油

配件都處理好,右邊三腳架本體就給他上去啦

左邊也一樣上去

再來要做的就是耗時又油膩膩的項目-先下自排油


看到這油膩膩的油底殼等一下又有的刷洗了!


油底殼螺絲沒很多啦,轉到手抽筋卻很容易

油底殼拆下看到濾網了沒

拆下的自排變速箱油底殼及濾網

有殘膠的地方待會要上膠黏合所以先~兔....給他乾淨

藥水刷洗完,我沖~~~~~

這裡當然也有殘膠-無敵小砂輪出動

乾淨溜溜


有時候車友禮拜天要來用車,我常開玩笑說:那你要幫我帶小孩~~~這決不是開玩笑的~因為!

看到嬰兒車沒有!

他一定要看著我做事~不然哭給你看!(他就是我6個月的兒子啦)

螺絲也是油膩膩,洗給它乾淨吧,不然怎麼鎖!

法拉利車廠的上膠機也不過如此!人工上膠機更是一絕!

去漬油擦一擦準備上油底殼!


油品保養項目:德國福士 10W/40 

PONY 自排油

其他的不說:自排油及變速箱油濾網更換保養後去試車,原本跳檔不順的感覺已經消失了,看來就是如此,自排油一定要記的換,不要每次只知道要換機油!

還有些照片沒拍到,所以待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