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車友 蚯蚓 tierra 更換正時皮帶組 及 前兩支日本KYB避震器桶芯

剛牽不到幾個月不知道前車主有沒有按時保養,也不知道有無更換正時皮帶,蚯蚓說:開的怕怕滴ㄝ!

再加上禮拜天回台南老婆娘家時電子考爾突然壞掉發不動打電話詢問我我告知:不是曲軸感知器就是凸輪軸感知器要麻就是考爾!

過不其然~請蚯蚓找看看台南大間一點禮拜天還有開的福特原廠查修一下果然試到第三種就是考爾故障!原廠連矽導線也一起做更換!聽說花五千多!

既然前車主保養維修不詳!未免再次固路還是換一換時規皮帶比較安心啦!免的皮帶斷掉就更頭痛了!

打開搖臂蓋~還OK!金屬原色!也沒啥油泥現象!就是好現象!起碼知道有定時再保養的!

副廠時規皮帶~看這狀況~猜測應該跑沒4萬!

鋸齒處都還OK!

漂亮啦~OK的!不知道多少人打開是黑的!

安息~阿不是啦!是怕灰塵工具等掉入!先以棉紙蓋住!


曲軸皮帶盤一拆開就看見曲軸前油封對我流鼻涕!前車主有換皮帶卻沒換油封!

有些車廠看油封沒漏油就不更換了!怕換了反而會漏油!


原廠曲軸前油封換上

裝上

凸輪軸油封~兩顆拆下!

換上~可是忘記拍照! 要麻不拆,因為油封一拆就爛掉~不會再裝舊的回去啦!

拆下的水泵浦

新品入替

新品裝上

時規固定惰倫

時規調整惰輪

福特原廠時規皮帶

不囉唆!全~~~~部裝上!

時規外蓋裝上

只要換正時皮帶組~我一定會更換水龜!這就是前車主換皮帶也沒換水龜的證據~中間的心都變型歪了!

新品裝上~等一下給它蓋帽子!

前兩支避震器有一支有漏油跡象~一看就知道是哪支了吧!

這隻是福特原廠件~疲乏但沒漏油!


這隻是副廠件~有漏油跡象!但筒芯伸縮狀況還好!奇怪吧!

原本是看這隻有漏油車主才想換的,結果反而是沒漏油那支壞掉(桶芯壓下伸不回去了)

反正都是有問題的!別想這麼多了!換掉它才是當務之急!再想下去我車塞車做不完了!


只要是原廠避震器需更換~我都是推薦日本KYB件

遇坑洞反應快~舒適~又比原廠稍稍硬朗,行車可改善原廠搖頭晃腦划船之現象!


師曰:解決之道?

生曰:拆解之方能再行萬里路!

左右兩支組裝OK裝上!另一支原本沒防塵套也補上!定位去!

 2010/12/17  晚上要交車了~去烤漆廠監工完~下午趕緊來保養蚯蚓的tierra

一瓶可以處理進氣岐管積碳 . 氣門積碳 . 燃燒室積碳的福士引擎性能復活劑

清積碳怠速時....已經有髒污隨著排氣管排出

油門補下去髒污噴出好幾公尺~多噴幾次長江就變黃河了!

大保養一樣來瓶德國福士的油路噴射系統清潔劑來疏通血路!

車友口碑極佳的福士機油吼落啦~講這麼多!口都乾了~咖啡還不來是怎樣!

交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