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新車友_開雙門硬皮鯊家瑋~爸爸的金全壘打_整理項目~殺青!

家瑋人在台北工作,在MSN上說家裡也有一台18年的全壘打要整理,所以晚上就跟飛天豬去湖口牽車

本來想說這麼多年的車應該是舊舊髒髒的,但當家瑋家裡車庫一打開,一陣刺眼,就看到一台很素淨很白算還蠻漂亮的18年老車,感覺的到愛車人的用心!

MSN上家瑋說這台車在車裡頭就聞的到一股很濃的鐵銹味,所以這是重點檢查整理項目~其他就是保養及耗材更新!



很乾淨吧~這樣就對了

當我牽到車,直奔工作室順便試車的路上,飛天豬開在我旁邊說ㄟ....冒煙了~你的車冒煙了!

路邊打開引擎蓋查看除了搖臂蓋流下的機油燒到排氣管頭段外~還看到一條水管狂滴水!

沒辦法了看一下副水桶,滿的~還OK~趕緊衝回去查看究竟!


打開引擎蓋的模樣_遍佈油ㄚ水的!



就是這條U型水管膨脹破洞狂滴水

搖臂蓋以下全都是油,因滴到排氣管而燃燒冒煙

難怪會有水銹味~因為整個引擎室變速箱上頭都是水銹水佈滿地!

由下往上拍也是~應該漏有一段時間了吧

上下水管看起來也不行了,用手捏一下啪啪聲~~硬化很久了~相當脆了!

引擎後方幾條熱水管不是有漏水現象就是硬化到可以打死人!這大概是化石的由來吧!

新品_上下水管-水龜-機油底殼墊片-搖臂蓋墊片_外皮帶~等

順便查看底盤~最重視操控的我這裡是不會放過的_下三腳架和尚頭(下沉.龜裂.破損)

方向機的拉杆接頭一樣(下沉.龜裂.破損)

這顆三腳架和尚頭更厲害~害羞到快不見了!

這算是最好的了~厲害吧

拆下來的火星塞

導火頭已經損耗變圓了-多年來,我知道你盡責了

破損的鐵水管在排氣管頭段下方-要拆才能換的到!那就拆吧

打開水箱洩水閥---喔-這不是阿孟最喜歡買的伯朗嗎

整桶伯朗-阿孟請你喝!

打開水龜可見的引擎室水道應該都是如此~這讓我想到水泵浦離天堂不遠了

水龜蓋及水龜,就是節溫器啦~佈滿了水銹及水姤

另一頭

暖氣熱水管另一條

暖氣熱水管又一條


新品_各熱水管,水箱蓋及水龜蓋墊片

新品-下三腳架和尚頭(左右各一)

新品-拉杆接頭(左右各一)

新品-躲在排氣管頭段下的鐵水管

各汰換零件~還有四支避震器總成及新水箱明天報到!

材料行小胖-晚上,假日,也會生出材料給你的拼命三郎!


小零件太多~清點中!

除了漏油及漏水外~其實這台車還不錯開,手排的喲~讚啦

又一位阿殺力好車友-直說檢查到什麼該換就換,不要客氣,不要不敢講,不要不好意思!

雖然聽到這幾句話但我邊拆邊檢查邊叫材料,要報價時還是有點不太敢報,因為已經~~~破萬了

我電話中:~~這~~~好多東西損壞要換ㄝ,可是好多錢勒~~這~~~!

家瑋電話那頭:那是多少呀

我說:全部都換加保養要一萬多ㄝ

家瑋:啥~~~才一萬多~那哪會多~我還以為5~6萬勒!換啦換啦!再重覆一次該換就換不要不好意思報價!

我:喔~~~~!我跟小胖傻笑中!

------------------------------------------------------------------------------------------------------------

第一天先把漏油及漏水的問題搞定~因為水管久沒換又硬化又生銹所以超難拔開的

這條鐵水管因為沒使用水箱精的關西已經銹到斷一節了,奇怪車主之前維修的車廠怎麼沒更換,難道直接把熱水管拉長鎖上...這樣嚴重性只會更大條吧!



爆掉的原廠銅製水箱(用了18年喔)聽說車主去驗車時水箱如噴泉般湧出~這盛況真不多見!

因為噴的是溫泉~黃色的有水銹味所以研判是陽明山如硫磺般溫泉!

因為引擎水道生銹蠻嚴重的,所以更換新水箱時用自來水沖洗了兩次,最後再加水箱精!

當然最好是下次保養時藉由這次水箱精的清潔效果去做清潔的動作,而再換一次水箱精再循環更換一次最好,這樣原本髒髒的水道才會乾淨!

ps:但我怕是幾年後的事,因為車主這台車5千公里不常開的關西可以開超過3年!ㄟ害!

加大雙排的鋁製水箱~散熱快喔!

原廠形式避震器總成四支緊接著更換

引擎漏油漏水部分今天處裡ok~明天處裡底盤部份!待續~~~!

 -------------------------------------------------------------------------------------------------------

第二天工作項目:滲漏嚴重的機油油底殼墊片更換(最難搞的因為~~~好髒呀)

                                避震器總成件四支上去

                                 四輪煞車油更換

                                 機油清洗後更換

                                 方向機拉杆接頭更換

                                下三腳架和尚頭更換


準備要拆的機油底殼_沒頂高給你看大蓋不知道有這麼多機油落跑吧




所以拆下來洗澎澎,(清潔劑洗+噴+刷+化清劑+煞清劑=我的天)

油底殼拆下後~~走光了

終於乾淨了

上墊片再上膠後裝上~交車前還要再清潔一遍周圍

前避震器兩支當中其中一支裝上+右下方的拉杆接頭及正下方你看不到的下三腳架和尚頭

後兩支避震器其中一支裝上

已經服役18年的原廠避震器----18年中不知道已經晃了幾年,真是太屌了

四輪煞車油更換,換上德國ATE煞車油~讚

這照片什麼意思勒


保養~清潔~更換零件後18年的老車發動中狂噴水,燃燒狀況很優---讚讚讚

前後保險桿到貨,明天安裝再送去烤漆~!

預計第三天要給它完工,最後剩下的工作還有....
  1. 前後保險桿安裝
  2. 四輪定位
  3. 四輪13吋升級15吋輪胎+鋁圈安裝
  4. 手排變速箱油更換
  5. 引擎室清潔
  6. ESP排氣管尾段現場燒製
  7. 最後送去鈑金烤漆......我這裡的工作就完成了!92年金全壘打手排復活了!
家瑋再等幾天嘿~~~!


-------------------------------------------------------------------------------------------------------------

第三天囉~從中午終於等到ESP排氣管阿超師傅來了,現場手工燒製,但真正絕活是他的桶身設計及用料,建辰汽車工作室車友多數的排氣管都是出自於他的手藝!



ESP專利排氣管筒身先上車就定位丈量位置

排氣管吊耳位置也先定位

氬焊燒製中

使用18年的排氣管筒身內幾乎爛光,裡頭都是生銹的鐵削,搖一搖沙沙作響,好像沙漏一般!

隨後拆下慢慢融接

595_EVO新胎配TIERRA的鋁圈

原本13吋鐵圈升級長大啦~在等阿超的時候趕快跑去裝

番外篇_託這台的福,順便請阿超下來時幫我的K7-COUPE上正鈦尾的尾飾管,增加~~~~~~~~殺氣!也比較配車色!

圖中:正再切原本白鐵的尾飾管

原本ESP排氣管配的尾飾管,但我覺得鈦尾的色澤更適合我的車,質感也提升不少加分不少

鈦鈦鈦~~~棒了_雖然所價不斐但還是要上!

燃燒吧~火鳥

才一轉眼阿超高超的手工魚鱗點焊就完成了~原本我還不相信怎麼這麼快,還拿手電筒檢查,但最後我服了

完成

目前就剩下鈑金烤漆啦,前後保險桿已經先送去烤漆廠了先施工,這裡完工~明天車就會送去鈑烤廠!

車友請注意,還有喔~~~如果在路上也看到一台鐵灰色,也是裝鈦尾的K7,記住那不是我的車ㄚ,因為小林收到消息他馬上也訂了一支,還趁我去定位時早我一步完工離開!如果路上被電,疑犯不是我~是小林!是小林!是小林!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

原本大致完工也剩下前後保桿換裝及烤漆的部份試了幾趟車去四輪定位時路上發現左前輪怎麼有摳摳聲速度越快聲音也越急促連定位店的朋友也這麼說!難道是~~~傳動軸間隙已經過大造成的聲音唉呀~~竟然看不出來也搖不出來異狀~拆下舊品play一下就知道!




舊品圖上那支拆下來後轉轉看,間隙是真的蠻大的,好吧~叫材料吧!有換有機會!

好里加在~判斷還算正確!果然就是傳動軸的聲音!換掉新品後一個優字!

準備更換的舊前保桿_不用猜也看的出年份的模樣

更換前再拍拍舊後保桿_絕版品準備登場_(快沒貨了)

原本的卡榫螺絲固定座都沒被鈑回去!所以原本固定的方法不是鐵絲捆綁,就是束線帶伺候!


全都是束線帶~!

雖然我不是鈑金科的,但要裝新保桿就要把原本的螺絲卡榫固定座都給他扳正,這樣保桿高度才會洽當!

新後保桿+烤好漆,老車也可以很美吧

新前保桿+烤好漆的模樣!

------------------------------------------------------------------------------------------------------------

還記得原本的引擎室模樣嗎!





終於到了交車日了,車主家瑋要來,答應他把引擎室洗的亮晶晶的給他!如圖~!

後再送去做汽車美容完成交車儀式!




隨後又接到家瑋的日規原廠雙門STI硬皮鯊~不多見呀!果然是稀有珍品!

因為零件少,每樣都需要特別訂貨,所以一樣~~留車下來給它慢慢整理!



原廠不花俏的內裝但還是散發出淡淡的武裝氣息

雙門_原廠就爆龜式樣!

尾翼~~~下禮拜會到!


這篇整理細項會PO在新開的文章裡~下禮拜有興趣的車友再自行點閱來看吧!建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