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MAZDA 323車系 元氣 ISAMU 皮帶調整及三腳架更換

女車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經朋友介紹第一次一大早就前去拉車,前一天電話中提到方向盤打到底會發出慘烈嘰嘰聲

電話中告知可能是方向盤油漏光或是皮帶鬆了~隔天上班就前去新竹園區拉車回來查看個究竟!

到底養了幾隻雞在引擎室裡頭!

查看沒問題,就是皮帶鬆了而已~當工具下去調整時ㄟ~~厲害啦!外皮帶兩條+調整螺絲共6顆

竟然有3顆螺絲是沒鎖緊的~難怪皮帶鬆掉嘰嘰叫!順便檢查了一下,還車時告知下三腳架壞了須要更換!


所以今天第二次去新竹園區牽車回來換下三腳架(TIERRA下三腳架是出了名的容易壞)



這就是下三腳架,左右各一支

兩邊都是這種狀況!TIERRA車系都是這常見毛病

新舊品比較

新舊品翻過來比較

品質媲美原廠件的正道製零件,比副廠件還貴一倍,但比原廠件便宜

鈑件燒融做工我個人覺得比原廠件還好還紮實!補強鐵板加長,鎔點也拉長補強

這是原廠件~底下補強鐵板一小塊

全部裝上,再以扭力板手確認鎖緊!

在還沒換之前車主有問我說這壞掉會引響什麼嗎!

我說轉向模糊及吃胎~當然該車都有這問題!我問車主有感覺到嗎!車主說有喔但吃胎不確定!因為胎才剛換一個月不到!

仔細看一下,嚇~這不是號稱舒適安靜的輪胎FD-2嗎~怎會開起來如此吵雜!手一摸完了,一個月的新胎幾乎毀了~全部跳花!

當初幫車主換胎的店家也沒檢查舊胎有無怪異現象,就換了新胎,導致新胎才用一個月就毀了!真是的!

車主說難怪:我老公及親戚開都說這輪胎很吵!這~~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