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高雄小港車友_發呆乾麵的k8~初次見面-千里迢迢來改車~殺青了~!

這次又有貴客從遠方來了~雖然現在凌晨四點剛做完事,大部分的工作幾近完成,我還是挺起精神報告進度一下!反正早上還要載老婆上班,我看也不用睡了!睡白天好了,中午再起來繼續打拼!

因為~~發呆乾麵兄_你MSN都不留手機號給我,有零件壞掉要順便更換的都沒能聯絡你說~~!

所以只好po在這給您看的明白囉

我跟發呆乾麵老師~沒錯他是高雄的國小老師,跟他在msn上聊車聊了有半年了吧,這次終於下定決心整理車的的機緣下見到他了!雖然沒多久老師就坐火車回去了,放心啦~小白我會好好照顧它,修理它,改它,幫它變美美的攸~!

這是老師的愛車剛來建辰汽車工作室的時候!

大致上有幾個方面要做更動
  1. 改日規k8_zc手排變速箱(完整度要高_所以老師才從高雄來呀)
  2. 換方向機
  3. 換BC避震器
  4. 把鋁圈烤成白的


所以又到好友這~~挑選變速箱及拿周邊配件

這顆就是雀屏中選的日規K8_ZC 速度與油耗兼具的喔~型號我在偷偷告訴你呀

完整周邊配件_正 日規前進纇把,手排離合器踏板,手排油門踏板,離合器金屬油管,離合器油壺,油壺座,離合器總泵,釋放軸承,正日規離合器壓版,離合器片,排檔套,排檔 座,排檔鐵架,手排變速箱支架含引擎腳,離合器踏板插銷,排檔頭,離合器油壺蓋,變速箱蓋板,啟動馬達專用螺絲等~~~~!還有方向機!

剛到貨的BC避震器

開箱給你看~有調整工具_說明書_貼紙_保固卡!

這支非常重要_一般改日規手排都只裝一隻啟動馬達螺絲!會把啟動馬達螺絲座搞斷裂,而這支特別長要特別定才有的!所以鎖兩隻之下就係卡勇啦!

這支日規排檔桿總成以前沒什麼現在可值錢了,因為~~~沒貨了!這搞不好是北部最後幾支了

如果你裝的是黑色噴漆的~沒錯那是台製的!

還拍照~~動工啦

又見方向機漏油

ㄟ~~這看起來圓圓的東東是什麼勒,難道是~~~~~~~電風扇!

自排變速箱下課啦

拆換中發現損壞的零件_後引擎腳+曲軸後油封(這現在不換,下次要換就要再拆一次變速箱吧)

精彩呀~難怪換檔頓挫敢這麼嚴重!又抓到兇手了!

漏油的曲軸後油封

正廠後引擎腳到

新的正廠曲軸後油封也換上去了

原本漲的像米腸的水管危險,要換掉喔-就換原廠上下水管

手排變速箱上啦-還在討論是要用抱的,還是用臺子的時候~搖阿搖的就裝上去了

09年12/20號第一天施工進度目前的模樣

這是拆下來的避震器

這是拆下來的自排變速箱

這是~~蛇!

這是拆下來的方向小雞雞及高壓油管!

從下午動工~這時候應該凌晨了!

好冷呀~~~!阿孟送來的熱咖啡喝完了!

就是這難搞的東西~很多店家都不幫客人換的手排專用煞車踏板!~~~因為~~~下一張

要拆成這樣啦~我的媽呀!阿進快腦充血~我是快暈了一直趴著跟躺著!

手排與自排角度高度還是有差異的

拆下總成再分解裝上~對~~~~~再躺一次!

今天忙了一天~謝謝來探班送熱咖啡的K7阿孟及A秀凱懋~及在電話中問我為什麼在保養

手冊中下次建議更換項目裡寫上H22A紅頭及掛6號渦輪的K7一拜林!

今天也幫忙一整天弄得全身髒兮兮的ALTIS阿欽及師父阿進!

進度目前是這樣,剩下的待續囉~什麼~~還要我PO呀,我不用睡覺呀,掯~~~~~!

等待的料件在第三天送來了所以就繼續施工

今 天所要完成的項目基本上是小零件裝配,調整避震器車高,裝來令片,換ATE煞車油,裝離合器分泵,後防頃桿橡皮,最後試車~等!所以這車在建辰汽車工作室 約要告一段落了,再來隔天就是要在小李輪胎館拆輪胎鋁圈,送去烤漆,等全部完成再送去做四輪定位跟洗車打蠟!這樣就給它完美等發呆乾兄從高雄來交車啦!

VTTR進能進化版煞車皮

失去彈性_產生間隙_會發出摳摳聲的防頃桿橡皮

新的料件_防頃桿橡皮

有沒有給它大小眼呀~新舊差很多喔

還來發現~後搖臂鐵套也是裂的!過彎會搖屁股喔!

後搖臂的位置在這~!發呆乾麵兄!要換的話趁四輪定位前告知我呀!

待全部完工後去試車,原本底盤哩哩摳摳的聲音幾乎快消失了,但隱約會聽到左前輪只要遇到較大坑洞就會有叩的一聲,試了兩趟腦袋一直在跑,這聲音是從哪來,憑經驗車一頂高馬上把上三腳架給請下來檢查~!

這就是在避震器上方的上三腳架(雙A臂車係特有的產物)左邊舊,右邊新,看的出哪裡壞嗎!

就是負責上下作動鐵套裂了~為什麼會裂呢

第一  時間因素   時間久硬化龜裂

第二  人為因素   拆這三腳架車需要頂高對吧~ 如果你直接換上就把螺絲鎖死那就完了,不出3個月它又掛了,這是因為車頂高的位置跟車降低著地的位置是不同的,而鐵套可活動 的角度並不大,所以應該要車降低後搖一搖車頭再把螺絲給鎖緊,當然如果你原本是原廠避震器後來換改裝避震器,因高度不同,作動範圍不同,最好避震器降低後 把這螺絲給鬆開在鎖緊,免的害鐵套撐在那幾次上下作動又被拉壞了!



忘了說很重要的就是~~~現在底盤完全沒聲音了!發呆乾麵兄_你相信你的車也有底盤沒聲音的一天嗎!嘻

PO完~等最後一次完工照啦

沒辦法中古輪胎鋁圈都賣了只好用兩隻馬椅及4支千斤頂給它好好頂著先~~~!



經過兩天的等待~純白鋁圈出爐囉!

但因為剛烤好~怕漆面不夠硬,所以晚上請烤漆師傅再送去烤箱給它烘乾一點,再放到隔天再去裝輪胎

這樣後續的四輪定位及洗車打蠟才得以進行!

發呆乾麵兄~~你喜歡的白色鋁圈!內外全烤喔!喜歡嗎~聽說烤漆前的準備動作(打磨及除油)搞死烤漆師傅跟他老婆!

............................................................................................................

終於到12/26號禮拜六交車日啦~我想車主也期待很久了

今天要交3台車,所以昨天又給他做到快天亮,就怕誤了時間,早上載完老婆上班後快馬加鞭回來繼續打拼!其 他車不說,先說要交的k8,車主發呆乾麵預計下午三點從高雄上來至新竹火車站,但各位客倌看一下照片,底盤部分都搞定了,但~~~這引擎室叫我怎麼交的出 去呢!我會良心不安的晚上睡不著覺,食不下嚥,ㄣ不出來,所以拉起袖子來做個清潔大掃除吧,為的就是讓車主來牽車時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喔喔喔~~~黑亮黑亮喔!這個感覺才對!希望車主也能跟我一樣,三不五時拿起抹布就給他擦擦擦!

再來就是送去做美容,繼續做下一台車等發呆乾麵來!

對照圖_這是車主剛從高雄開上來建辰汽車工作室的模樣!

剛美容回來在等苦等車主的小白!(這就是依車主要求鋁圈烤白)目前BC避震器降一指!

車主:發呆乾麵~耶

跟看連續劇一樣~大家辛苦啦~終於到殺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