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車友-凱懋toyota A秀 升級+大整理

有一天呢晚 上接到凱懋的電話,因為是看到我部落格而跟我聯繫的,所以他也是第一次來工作室,電話中我只聽到說矽導線會滲油,希望我幫他檢查,後來依約前來看到車時, ㄣ~~~~~~矽導線嗎!ㄟ~好像是整個引擎室都是油ㄝ,然後凱懋就把車放我這檢查,說改天把全車有損壞的地方全部檢查好,然後報價,說要一次整理!

當以e-mail報完價時,凱懋也特地前來探討一下車況及怎麼整理法!但也有跟大家同樣的問題,就是這車10幾年了,需要花這麼多錢整理嗎?ㄣ~~又是同樣的問題!那就來探討一下吧!
  1. 了解到~這台A秀凱懋花比市價還便宜3萬的價位購得=所以可以多花3萬整理,這沒問題! 
  2. 我問:這車你想開幾年呢?凱懋回答:5~10 那不用說了吧
  3. 再者~一台中古車本來牽回來大概都需要花3萬左右整理
  4. 有 人說老車了還改不划算~這是錯誤的觀念跟卑微心態的問題-一台老車我想價位就落在那了,再過幾年它還是在那,差不幾萬塊甚至幾千塊,車子報廢退稅有錢拿, 零件拆賣還有錢拿,會賠多少呢,但如果價位較高,年份較新的呢,我想只要過一年就掉5~7萬,進口車掉更多這大家都知道,零件拆賣給人家拆裝工資也未必補 的回來喔!所以是價值還是心態你說呢!
  5. 結論是:新車不用整理但要改,舊車是要整理更要用力改

所以得到的結論是=動手吧

引擎方面:換日規外匯引擎 正時皮帶 固定惰輪 調整惰輪 外皮帶X2

煞車方面:前+後MAX來令片 後煞車分泵 後M1碟盤 煞車油更換

底盤方面:前下左右三腳架 李子串 三腳架和尚頭 左右拉桿接頭  方向機更換

避震器:DGR高低軟硬30段可調道路版避震器

引擎腳正廠(四支)全換

熱水管X2

汽油杯(汽油濾清器)

機油4/L    自排油4/L   福士水箱精4/L   福士POWER油 

百適霸4000型-四輪定位

...............................................................先整理這些囉

車主凱懋日後還會升級16吋輪胎鋁圈及四活塞~日後繼續努力吧!


A秀引擎室-上蓋乾乾的對不對~看到下面的你會嚇死

進入眼廉都是油之ㄧ

進入眼廉都是油之二 方向機嚴重漏油

進入眼廉都是油之三-避震器也漏油

進入眼廉都是油之四-汽缸床墊片下~一望無際~沒錯都是油膩膩 

特地去跟金星汽車(我配合的鈑金廠)借的引擎吊桿

改天我就有一支了-因為我爸又拿尺筆紙丈量起來了,他說簡單ㄚ

吊桿功成身退~收功    等引擎回來,禮拜三你在上ㄟ

大哥~這幾年您辛苦了

噓~~~~引擎跟車身正在對話,小聲一點,離情依依呀!

引擎要分解

準備坐高鐵



馬上就有人來接應您啦~在等一下ㄟ

我看我有的擦了

今天準備要上的零件,給我整齊站好,不要亂跑~

ㄟ~編號3277 還沒過年就給你穿新衣戴新帽,等路這麼多,高興嗎

待會要拆的方向機~我想待會地上也會油膩膩跟你一樣吧

您幫車子過濾食物也過了10幾年應該退休了吧~不趁著這麼好換的時候拆,待何時呢!是吧~汽油濾芯兄弟

這兩條水管躲在引擎後面,手路不優,也很難發現有狀況,順便請它下班!明天也不用來了!

這是我跟凱懋說壞損很嚴重的東西-前下三腳架-底盤摳摳聲-轉向不靈-方向盤不聽話,都它害的!扁他~~!

請問您要去哪呀-想偷溜呀.................順便告訴你,這是新同事,你被開除了

開溜2人組,董事會決議-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在旁掉眼淚-知道錯了吧!              新同事-李子串,李先生也來報到了

兼負轉向重責大任的三腳架和尚頭

不好意思你也被列入資遣名單了

太過分了吧~新同學馬上補上-叫人情何以堪                     平常就要表現好一點麻!

ㄟ~等到5點多DGR避震器終於來報到-看來你的禮車-新竹貨運又誤點了

越做東西越少了-因為都去車上報到啦

MAX來令片DGR避震器陸續上場,該抹油的也別忘了

以後靠你了~敬禮

累了~休息一下 咖啡.橘子.七星!

新M1後碟盤,用福士煞車清潔劑去油膩

你也報到啦~敬禮

新同學後煞車分泵及MAX後來令片也報到-換煞車油中

這10幾年各位辛苦了,記的下班後趕快回家ㄚ,不是開玩笑的,明天真的不用來了

晚上10點了~今天就做到這了-明天就等日本請回來的引擎大哥回來就任!

--這---------------是--------------施-------------工----------------分---------------隔-----------線----

繼第一天_落引擎>拆引擎>送引擎

第二天_底盤套件更新後

來到了第三天......上引擎!

油膩膩變速箱給它去油

沖澡

多年油污終於乾淨許多了

等到了下午2點半引擎終於送到位

換個姿勢再來一次

順便把引擎週邊的舊品拆出檢查做更換

正時皮帶組含惰輪水泵浦卸下做更換的動作

耗材準備替換但水泵浦還在路上

新品正時對好順勢換上

發現舊品鐵水管有個雙頭廢氣溫度開關斷一隻接頭跟L型水管,一樣需要做更換

新品水泵浦-上膠裝上中

新品水龜-節溫器+四顆原廠火星塞

耗材組裝完再上變速箱及引擎線組

必須要再請出引擎油壓吊桿了

慢慢細心安裝-剩下的線組接頭&周邊,加機油&自排油&POWER油及水

引擎順利發動試車中

車子繼續發動~我門旁邊納涼一下~晚上11點多了

看累了嗎-好吧!給各位養眼一下!

接下來檢查一些問題,希望把原本有的問題一次處裡好,所以狠下心眼睛睜大大,查丫查丫~~~~到了凌晨4點半了....眼皮好像吊了百來斤!看來要明天再戰了!

這---------還------------是----------------施--------------工------------------分--------------隔---------------線

邁入第五個工作天了查修工作漸漸展露頭緒跟有了結果

查修一 怠速不穩

查修二 轉速表作動不正常

查修三 冷氣不運轉

-----------------------------------------------------------------------------------------------------

病症_怠速不穩會嘿咕

醫生診斷:1-怠速馬達電壓不正常 2-節氣門開關線頭接觸不良,時有無法提速現象

藥單:節氣門總成一顆

藥局:新品太貴請至殺肉場領藥



病症:轉速表不正常運轉

醫生診斷:又是接頭有問題-過熱老化脫落給它開去了

藥單-分電盤總成一顆

藥局:殺肉場舊品,品相太差問題一樣,於是乎......材料行領原廠新藥~!

醫療用超高倍數電子顯微鏡放大圖-有看到開去嗎

新品到感恩~

我塞~我塞~我塞塞塞

剛動完手術四輪還不太正常行走,請至四輪定位科,用百適霸喬一下筋骨

四輪定位結束後再次試車-調整油門線鬆緊,自排強迫換檔線,避震器軟硬,來回試了1個多小時,也加了300汽油送凱懋,算建辰私人贊助!

凱懋來牽車了-恩~看的出有開心~!車主凱懋雖不是無上限維修(我也不敢),但凱懋對該換的零件完全無異議,也讓我很好做事,才能放心,細心,有時間的查修,就是希望當把車交到車主手中時,以前的煩人舊問題能完全消失,這樣開車才會開心及放心呀!

每次都接送凱懋來的好朋友,下次要問他叫什麼名字!每次都忙到忘記問!

番外篇:交車時阿傑剛好開老婆的FIT來裝喇叭-保桿要拆

K7-阿傑    就是他公司在永安漁港附近啦 廠長好~~~~!

FIT-引擎室

FIT-內裝 紛圍還不錯 內部空間頗大

我說:好可愛~長的好像滑鼠呀

阿傑讚~~!

建辰汽車工作室的車友都讚~!

最後~~~累了幾天!

我要去洗澡了~可以好好睡了!建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