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k7 排除開冷氣抖動問題~日本本田原廠引擎腳更換!有圖有真相!

這台k7是我現在最近剛跟akc家族JET牽的家庭房車

這台體質不錯,相當好開,內外裝顧的又漂亮,第一手車主還是華航的機師,可能都在開飛機吧!

所以94年的車才跑9萬多公里而已!

但雖然引擎有力,變速箱換檔順暢,煞車.底盤.車架等都不錯,唯獨有個還讓我稍嫌不滿意的地方

或許很多開雅歌的都有這個問題!

就是怠速時冷氣一打開抖動就很大(但沒開冷氣還好)...!

為了這問題~再加上這台車相當好開,我覺得有投資的必要,因為這車我可能會開一段時間(我本錢花很大的關西)

所以殘殘花下去.....全車日本本田原廠引擎腳給它換上!

(日本本田正廠引擎腳全車份外面沒2萬換不到~當然外面很多泰國正廠件,大陸正廠件,台灣正廠件,只能說包裝很像而已)

總而言之為的就是我相當在乎的一件事_就是:行車的質感!

禮拜六做完兩台車後,明天又要去台中鼎王吃麻辣鍋,下午就給他施工啦!

之前車主已經先在這換過前正廠引擎腳了,所以今天最主要要換另外的三顆

現在先來搞這顆最好換的(左正時油壓引擎腳),沒拆之前還真是看不出哪裡壞!

簡單的拆下後發現~有裂痕

另一邊呢~完全斷裂撕開!

開開開~口笑!

不管多嚴重了,這麼貴的東西都決定換了,別心疼裝上吧!

左邊變速箱上面這顆

這顆是受力最小,也最單純是橡膠做的,通常會比較耐用!

拆下後~果然沒這麼嚴重!

用力一扳~稍微龜裂而已~這就表示沒事嗎~喔~NO

原廠新品在這等候

比較後有無看到~舊品的位置已經跑掉了~這就表示引擎的水平位置也是跑掉的

最貴的也是本日更換重點的這顆後引擎腳!

自排雅歌這顆引擎腳同時有三種功能:1-橡皮抑震  2-油壓抑震  3-氣壓抑震  所以特別貴,也比較不好換啦,大家也知道工資也比較高,好家在自己換省了工錢!


基於akc論壇裡討論著為何會漏真空,說我解釋錯誤~ok!

我再說明白一點~看的懂有慧根的人就看吧!

下圖先試想著這顆是好並沒有斷掉或龜裂的引擎腳狀態!

原本在車上未拆時還看不出來哪裡壞~但...........有無注意到鎖螺絲底下的橡膠頸部一道裂痕!

然後原本有個氣室而在密封狀態下的橡皮斷裂了

斷啦~


進氣岐管接出的真空管接到這個類似泵浦的作動器~當作動下給于壓力至引擎腳!讓引擎腳變硬或變軟!

這裡就是開冷氣會抖的原因:先報你看這是接真空管機構會作動的地方~用嘴巴直接吸吹它也會作動!

我已經表演給幾位車友看過了!

而密封狀態下的橡皮斷了~而就不是呈現真空狀態~真空泵浦作動器也呈現無效壓力

也就是我說的漏真空~好像輪胎破了!你不管怎麼打氣也沒用一樣!

裡頭就是氣壓接頭處~當引擎腳斷裂時無壓力作動外,也漏真空,當然異常抖動!

換上...


試車~

1-發動空檔時_安靜到像沒發動一樣!

2-發動入D檔時~只感覺到引擎是發動的~並無明顯抖動,換檔震動抑制的也很好!

3-發動入D檔加上開冷氣_之前不舒服的抖動已經消失!畢竟不是像V6汽缸的西菲落,只剩下引擎正常

發動的微微震而已!非常優秀!錢花的非常值得!


ps:當理論與實務產生衝突時!請相信實驗後產生的結果!

要不然光是雅歌怠速抖動的問題處理,你就會花很多冤枉錢!

明天要出門吃飯啦~請同是開K7也是AKC的車友,園潔汽車美容阿倫,洗車打蠟一番,好美美出門!


車好開又漂亮又舒服只能說~非常優秀啦!


附上技術手冊上的自排雅歌後引擎腳說明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