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大雄 matiz 中古車牽回整頓整頓....開起來你都會怕_式樣!

台北車友大雄第一次前來建辰汽車工作室為住新竹工作的姊姊牽的中古車~目前車況當然不是很優!

除了~沒煞車 + 底盤哩哩摟摟異音不斷 + 避震器軟掉 + 外加不定時會熄火...............其他都很好! 

但當我載大雄回家時路上試車時我發現..........問題真不少!

建辰的責任就是幫你脫胎換骨~ok的!

姐弟感情應該相當好(相當羨慕)~姊姊開的車,維修費用弟弟全額己付!還告知我不要講~但建辰不小心全講了出去!

我真的不小心的啦~我只是怕姊姊又拿錢給我所以我先說你弟弟已經付了維修費用!壞釋啦!


禮拜六留車~禮拜一開始詢問材料價格後開始動工~預計維修工時兩天!

粉挾擠的場所~待會開工一定綁手綁腳!

發現一個零件損壞嫌疑犯~右上引擎腳已經裂開囉

待會要拆正時皮帶~想不被我看到都很難~天注定你要被強迫退休!

時規外蓋旁這顆


果然大燈拆掉空間整個大起來~而大燈只有三顆螺絲而已!

放好

誰又把伯朗咖啡放這裡加溫...能喝嗎

零件損壞嫌疑犯又發現一枚

排氣管中段快斷了~一發動就發出啵啵聲

外皮帶已經裂成這副模樣

時規外蓋(共兩塊這是下面那塊)....怎變成這樣!被綜合皮帶盤磨到不成人形!之前是怎麼裝的!

發現不完了~前輪內側已見鋼絲....我要開去換輪胎路上開起來我可能會挫挫的!

目前預計更換這些~這是車主交車給我時預計更換的維修項目

建辰拆裝時有變更過清單!如:車上前來令片還很厚,該換的是碟盤~煞車皮我就退回給材料商了!

正廠水規

正廠_請看包裝

正廠_再看包裝~共四顆!

時規內外皮帶

原廠型號火星塞 3缸引擎所以3顆

前碟盤 後煞車皮

這是下三腳架 橡皮更換位置 間隙無敵大~開起車來底盤很熱鬧

有多大..................................!

這麼大!!!!!!!!!!!

橡皮大小顆,中心孔大小洞已不復以往年輕狀態

是不是該這麼緊呀

廢言..........!

下三腳架要換嗎~先換橡皮要去做定位時及路上試車時再看狀況更換與否

跟喜美一樣簡單甚至更簡單的正時皮帶更換


很快的就換好了

唉呦~又一台只會吹吹灰塵不會換的,你有感冒鼻塞不舒服的情況吧~車子都鼻塞了車況怎會正常!

空氣芯請一萬公里列為必要更換項目~謝謝!

放入它家

一新一舊差很多

正時點火記號

這~變成啥鬼記號

原因出在,時規外蓋的底部三顆固定螺絲座

舊品螺絲座都不見了~還上!搞什麼咚咚!沒螺絲鎖緊當然屁股翹翹的給皮帶盤狂磨蹭囉

右上引擎腳~緩衝橡皮裂開


材料行送三顆來~中一顆!


躲在引擎後面的一條水管~怕材料行又送一堆來給我比~乾脆我拆下來拿去比比較快!

差異已經頗大,爆龜了滲水了就......要換了!

水龜的重要性不需我再多說了~該換就得換~別爆了水箱再來後悔!

水龜座有點鏽蝕先上止漏膠再接上水管

怠速馬達~左為舊品,右為新品

這部份搞定後加入水箱精準備發動試車

剛發動怠速很不穩~做好怠速學習及歸零後....已正常發動怠速運轉中!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換到過鼓煞的來令片了

常聽到說久沒換的車廠師傅不是換很久,就是拆到忘記怎麼裝回去!

接下來請看~這是新品煞車皮厚度

這是...................什麼碗糕呀!都沒皮了只剩嚴重鏽蝕的本體!

趕快去另外一邊的狀況照給大家看!

也是一樣糟糕~難怪沒煞車~也沒手煞車!

這台車的碟盤我沒辦法自己換

因為我沒拉鎚~所以請萬年代為施工


因為拉鎚會把哈姆及軸承也拉下來此時舊盤取下再裝上新盤

這部份施工有風險喔~有時後拉鎚一拉軸承有壞的可能性!

裝回就是如此~打孔劃線碟...競技喔!

萬年除老闆的兒子暑假當學徒~一做事旁邊3個人盯著看(老闆.老闆娘及師傅),我看壓力也挺大的!

再加上我就4個了!

慢慢來沒關西~別急!萬年師傅常跟他說:動作做確實比較重要~急什麼勒!

要定位前發現下三腳架還是不優不換做定位也不準等於白做!

電話告知後~換吧!

雖然像皮換了~但這橡皮孔已經擴孔嚴重了~導致下三腳架搖擺的還是有一定程度!


下三腳架新品

拆裝中



搞定~準備做四輪定位

上定位機

上百世霸定位儀

開始調整到正確數據

又回到工作室保養著來~晚上要交車了

BERNER油泥清洗劑~清掃引擎室油泥

洩掉舊油後~隨後加入~德國PONY 5W/40 機油

MATIZ 車主請注意~該車因為變速箱散熱系統原廠設計散熱不良,所以大多變速箱都掛在約8萬公里左右!

所以如果你是開該車種的請每1萬更換自排油!常保自排油新鮮即可自保!

德國狼牌超精準煞車油檢測器...看這顯示~應該約4年沒換過煞車油了

ATE SUPER BLUE 直上 可提升30%的煞車力道 

四輪煞車分泵煞車油更換

排器管中段拆下

先照上緣

翻過來再照下緣...再下去就斷了直接拖地!

新品裝上

維修清單沒有的~汽油精!加入...再發動幾分鐘催催油門即可!

8點了~洗個澡~待會再開去新竹交車!

各位~不要在催文章啦!

這篇先頂著先~下次我要考試了!舊文章也要複習呀~我到現在有空還會拿起最基礎的汽車學來看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