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阿康 TERCEL 保養整理

車友-阿康 TERCEL 預約保養整理


自排油底殼滲油順便更換變速箱濾網

曲軸後油封也在滲了

換下的濾網

自排油底殼清洗中

洗亮亮再裝上

新舊濾網~送了第三次才對!

該車機油濾芯在頭段下...非常緊~又沒空間~棘手!

拆顆機油芯花我半小時~~~真是奶奶的!吃奶力氣都沒了!

非得破壞成這樣才肯下來!

PVC閥怎麼了嗎

PVC閥及墊圈都壞了

叫正廠新的來裝

原本硬化漏油的墊圈~新品換上

原本裡頭彈簧損壞的PVC閥~新品換上

這小問題~但也要客倌知道

車主阿康告知~汽油心子也要順便更換

飛鹿汽油濾芯換上~換這剛換好時都要觀察一陣子~就怕漏汽油!

原本的水龜已經陽萎了~車主有先見之明~保養時告知要換!

油阿水阿都給它加一加.......剩下傳動軸防塵套!

但建辰覺得換這不划算,所以沒在跟人家換這個.....只好再委託好朋友萬年代為處理!

送到萬年剛拆就中龍眼

還中兩顆

兩邊傳動軸都拆不下來咬死在仰角裡頭!試試看其他方法下的來嗎!我看凶多吉少!

方法一 大榔頭伺候了不下30下

方法二 用逼猴 來處裡~剛開始用手動後來用氣動~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只是要換個防塵套~怎會遇到這個狀況~車主阿康又不在現場~尷尬了~趕快電話告知情況~再拍照留念先!

萬年已經使出大俠愛吃漢堡飽的力氣~放棄!

只好用第三種方法了~花錢消災法!

傳動軸~仰角都換吧!

那ㄟㄚ呢~一邊就算了還兩邊~真是好運!

仔細看大螺絲都是被我門用大榔頭敲擊的痕跡!

車主阿康同意後開始拆卸~等中古仰角來!

拿到門口~我也來用力敲試試看下的來嗎!

單手不行換雙手~~~哀.............算了!

中古仰角送到

仰角連傳動軸一起下來


比對中

裝上

原本要把仰角連同傳動軸外半軸給我帶回去給車主看的~但......還是拆不下來!

一邊一邊搞定

我只跟萬年說車開過來時感覺麻麻的噪音很大!

馬上處裡輪胎平衡看有沒有跑掉!

ㄟ~~跑很多勒

另一顆~平衡中

也是跑很多

平衡後要變成這樣才正常

緊接著做四輪定位後就可以交車了

真是世事難料呀

原以為換個套子變成更換仰角及傳動軸還要做定位

原以為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回來,要再修另外一台~但在這花了半天也不可能了!

邊修邊報價是正常的~除非你要車廠當作沒看見~壞的也要裝回去!

還是事先報了價~後來都不能更改了(有聽過其他車廠講過)

很慶幸的建辰這裡的車友都非常優~水平之高!都能體會建辰的作法!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