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阿孟姊夫 鄭'r 三菱 lancer 保養

k7阿孟的姐夫 鄭'r 半年前有給建辰烤過漆及保養過一次,半年後這是第二次前來保養!

目前里程約8萬也到了大保養里程了~明天聽說要出遠門用車,時間因素今天先做一些保養而部份耗材需更換及檢查!

時規皮帶組更換約下禮拜進行施工!
 
聽說車很少開,半年後引擎室又是不滿灰塵了,準備拆裝檢查保養類項目!

用約8萬公里的火星塞~點火燃燒狀態不錯,但時間久了點火頭也呈現圓弧狀.陶瓷絕緣體也燒焦了.更換之~!

新的~亮晶晶

建辰習慣鎖上前先上油酯防咬死

放在有磁性的火星塞套筒裡輕輕對準放入洞口.....(決不用空投方式放入)

我想你應該有看過你的愛車換火星塞時火星塞是被空投放入的

為什麼不這麼做呢???你猜..............我已經有跟部分車友解釋過!猜不到再問我吧!

鎖入

頂高開始洩機油

機油流的差不多時~再用氣槍把剩餘底油吹出約還可吹出300cc髒油

表示~用洩流的根本還放不夠乾淨!

建辰這不是用原廠油芯就是飛鹿牌油芯

等約30分鐘冷卻後...自排變速箱油洩出...!

福士止洩銅墊圈更換

飛鹿空氣芯更換

火星塞裝上前~矽導線導電接頭

有動到拆下來的各接頭.....除氧化增加導電性及防水氣

福士機油加入

形狀很像神燈的機車用加油漏斗,一個250元...本來是用來換自家摩扥車用的!發現......

使用好幾部車了....比原本軟趴趴萬向漏斗還好用!推薦推薦

pony 電子式自排油加入

頗受好評的汽油清淨劑(汽油精)~便宜又好用~加下去就有感覺...連我重機都來一瓶疏通疏通油道及氣門積碳!

車主晚上10點多才要來牽車~清潔擦拭一下原本佈滿灰塵的引擎室,不然我怕半年後我會找不到引擎,只看到蜘蛛網!

保養完成~等下禮拜再約做正時皮帶更換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