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喜美 K8 3D 阿華終於來報到了

建辰這邊熟絡的幾乎都認識阿華,以前還沒結婚前時常約跑山路滴,當時他還在新竹開大榮貨運的貨車

和阿華的認識是他還在開K6四門我還在前車廠當學徒時認識的莫約8年前!!

為什麼說阿華終於來了勒!

因為8年前阿華第一次來找我就是來談更換避震器的,而在賣掉K6四門換了K8三門後原廠避震器開了好一陣子,車上這組大野馬還是我四年前當初3千塊賣他,他也用到現在!

過多久了,整整7~8年不等!終於等到你換要全新避震器的時候了!也順便來個全車整理一番!

雖然阿華已經回去南投埔里好一陣子了,又因為忙碌沒啥時間來~而整理這麼多東西,禮拜六一個工作天是不可能好的!

阿華都這麼義氣了始終沒忘記避震器一定要給建辰煥,那....OK!MSN後決定,我去台中跟你牽車交換!我車借你開回埔里你車我開回新竹整理!這樣我就有兩天的時間好弄這台車了!

不多聊~時間緊迫~開始動工啦

要拆後避震器先拆後障板及喇叭


東西很多但都以底盤為主~因為阿華很重視操控!

BC說:我終於等到阿華啦

大家不陌生的BC避震器(高低軟硬32段可調 V1版)

建辰這幾乎每個都開超過5年以上~還不壞是怎樣!6~7年的也很多!


HARDRACE 後強化鋁合金下之臂



喜美常壞的玩意兒~後牛腿鐵套

市面上副廠的居多不耐用~還是用原廠的好!

原廠方向機拉杆接頭

原廠正時皮帶組(舵輪.油封)

正廠油底殼墊片

原廠外皮帶X3

氣門室墊片

水泵浦

火星塞

飛鹿空氣濾芯

左前傳動軸

原廠前李子串

原廠水龜

拆吧.....

傳動軸破裂真是慘不忍睹

就是這組大野馬黃金版還給我用這麼久~還沒漏油!但阿華說差不多衰退了該換了!

本來沒估到要更換的防傾桿橡皮

但看到這狀況能不換嗎~~~應該是好久以前間隙變大產生異音,我幫他塞入橡皮填縫的!真的很久了!

好加在原廠件我有庫存一組~換上吧


這才對~老是土法煉鋼~那只能救急而已!救急還撐這麼久~真是能撐!

右前避震器上去

左前上三腳架及避震器都上去

左-拉杆接頭李子串也搞定

傳動軸OK

右-拉杆接頭.李子串 搞定

換後面.....後下之臂鐵套已經變形龜裂,準備換上HARDRACE後下之臂

左邊完美

右邊也完美

拆輪胎中發現.....建辰很不喜歡的東西!塑膠軸套!

保羅鋁合金鍛造軸套來囉

醬~~~才對(底盤最基本的東西怎能不換上)

後輪上軸套的模樣~輪胎螺絲順便上油

下氣門蓋~準備更換正時皮帶組


從中午到晚上...地上已經一堆廢品了!

晚上收工前~最後一項,洩下機油..準備拆油底殼更換墊片


黃金色澤沒啥油泥,很健康滴

漏油把油底殼搞的很髒~清洗一番!

啵亮...

換上~就等明天上工時在加機油啦!

正時皮帶部份也搞定~馬不停蹄~手也很髒,細節部份掠過!

明天就等著開車前往更換牛腿鐵套及定位~再給阿倫洗個車打個蠟~就可以通知阿華來牽車囉!


追加的維修項目:換好拉杆接頭後~還是會有一點小間隙出至於方向機惰杆!




方向機惰杆左右各一  &  方向機防塵套左右各一

左邊搞定

右邊搞定

久沒保養!來一瓶生津止渴的_福士由路噴射系統清潔劑吧

來到萬年搞搞後牛腿鐵套更換~萬年專業四輪定位有鐵套更換專用工具~免下牛腿省時又有效率!

有車廠還在用榔頭猛敲嗎

或是整支牛腿卸下拆換工資嚇死人...

萬年師傅施工中~準備逼出牛腿鐵套

慢慢逼出

左邊

右邊舊品已斷裂許久~影響過彎的順暢度

左邊也是一樣

右邊新品逼入

左邊新品逼入

鐵套更換完~四輪定位做著來


阿華要把我的BRIDE功夫龍桶椅裝走了

腳架重新鑽孔安裝


這樣才對味~有戰鬥氣息外又有質感

裝完這張阿華直接把原廠椅扔到工作室外面草皮上

又有一個好料給阿華看到了~

ESP手工製4-2-1頭段




愛車成癡的阿華跟愛車小白的合照

全部完工交車後開心的載老婆去台北HAPPY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