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啥~SAAB 9-5 2.0T 旅行車 也出現在這了!

SAAB對我建辰而言是很喜歡又陌生的廠牌!

建辰在某網站就是以SAAB為登入帳號好幾年了!

進主題:

話說有位大哥突然來電說要查異音,已經困擾他很久的異音,在外地不斷的花錢不斷的查修始終查不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緣分是:車主的同事聽說每天看我部落格,建議他來給建辰看看!

隨後車主依約前來經過路上的試車,車頭很晃,底盤異音很多,打方向盤儀表板整個震動還會發出叮叮聲,開車時還會左右擺動忽左忽右!

在載完車主回家後回到工作室一頂高一切明朗~!

抬頭看第一個看到的其實是前後引擎腳斷裂!

隨著查看為什麼轉動引擎腳會有聲音~為什麼底盤會有震動感很像螺絲沒鎖緊的感覺~為什麼車子開直線卻會蛇行!

噹噹噹..................

用手一扳.....竟然整個井字樑會搖動...天呀!

井字樑上...共有六顆鐵套!

我一一拆下查看




在排氣管左右側的就是井字樑

花了一番力氣...拆下!還要兩個人才抬得動!體積之大!


井字樑不見蛋了

看...井字樑上的鐵套已經是這幅模樣

每顆都是如此

車主前幾次查異音花了數萬元...換了避震器.下三角架等....錢花越多.零件花越多...聽說聲音也越來越多!

郭富城不是說,一起唱:我真的怕了~~~我真的怕了......!

前引擎腳

後引擎腳

這明明就很好發現....只是拆這也得下井字樑.....難道!裝沒看到!

井字樑上六顆鐵套...裝妥!

正常的鐵套需要紮實.需要緩衝.需樣抑震!


一邊三顆

方向機鎖在井字樑上..前後引擎腳也鎖在井字樑上..底盤70%的零件皆跟井字樑有很大的關聯性!

井字樑沒了鐵套~間隙變的無敵大!

難怪異音~難怪蛇行~難怪晃動~難怪叮叮叮

前李子串

前引擎腳

後引擎腳

下三腳架和尚頭

這..........躲貓貓成功幾次但被建辰抓到的東西

這開口開這麼大...難道上間修車廠戴墨鏡修車!

之前幾次真是多花了冤枉錢....車廠還誤診以為是避震器有問題把SAAB原廠避震器換成副廠總成件(所以晃動非常之大)!

說真的因為這樣~第一次試車時~建辰一直有錯覺以為開的是TOYOTA的CAMRY!

解開心中疑惑~解決車子問題~最後還是得把這很重的大物給扛上去裝上!

但~慘了.....................現在我一個人怎提的動!又不是LV包包!

打電話給我引擎師父...請他來幫我扛一下,鎖幾顆螺絲固定,再以千斤頂先頂著~師傅離開後,我慢慢鎖上各部零件!

完工後~排檔桿上有個S鍵,就讓我按下它,沿路愉快的飛馳到萬年定位!

一邊跟萬年說,挖~~這台車好快~真殺~真是不錯開!

萬年架完機器說:這種定位數據你還敢開這麼快!

會蛇行對吧!恩....................處理吧!待會要交車了!

建辰還跟車主說:如果哪天要賣....第一個通知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